2021年8月20日 星期五

【股票新手必收藏】我的學習投資理財資源不藏私大公開,一起簡單學投資



想要學習投資理財卻不知道該從何開始?
很幸運地生活在這資訊爆炸的時代,但太多資訊反而不知道該從哪開始下手
看到很多新手詢問大家都用什麼方法學習,所以決定來分享我的學習資源
這些都是我看過覺得非常實用有幫助的,分享給你們

 

YOUTUBE

柴鼠兄弟ZRBros  


說到推薦投資新手的Youtube,我想很多人第一想到的都會是柴鼠兄弟。淺顯易懂的說明、生動的舉例,對於新手來說非常好吸收。柴鼠說過喜歡把複雜的東西翻譯成白話給你聽,對於新手來說絕對是必看的投資學習Youtube頻道!

連結 柴鼠兄弟


HiStock 嗨投資 (8分鐘理財學堂系列)  



嗨投資頻道有很多關於投資方面的教學與直播,但我通常只看「8分鐘理財學堂」系列的影片,講解的也很清楚好懂,只是我個人覺得速度有點慢都會倍速撥放。一集大約10分鐘左右,不會太久,每天看個1.2集慢慢累積基礎知識與觀念。

連結嗨投資


SHIN LI  


一位沒有財經背景的一般小資族,分享他的投資理財經驗的影片。影片主要是理財方面較多,投資並不是特別強項。我主要都會看他介紹信用卡的最新資訊,或是數位網銀優惠公告之類,這方面的資訊更新得還蠻快,說明也很清楚,方便掌握理財資訊。

不得不說,靠信用卡優惠與數位網銀的高息活存,是有辦法可以省下不少錢的,
所以想收到這方面的即時資訊還蠻推薦看他的頻道。

連結
SHIN LI



部落格:

Mr. Market
市場先生  


我搜尋過股票投資相關的關鍵字,搜尋結果前幾名一定看得到市場先生的文章。跟其他相同關鍵字文章比較起來,你會發現市場先生的文章內容真的非常詳盡且清楚,大概是教科書等級了。實在是非常有學習的價值,絕對是你必看的投資類部落格之一。

硬要說缺點的話大概是字太多了,因為內容詳盡,所以字數自然也就比較多。對不愛閱讀太多文字的人來說可能會比較可惜。另外市場先生的臉書社團裡他也常會分享新文章與探討各類投資相關問題,認真覺得市場先生在投資這塊真的是很有內容與想法的人,可以從他身上學到非常多。


連結
市場先生



MIN
理財生活札記  



MIN理財生活札記主要是分享信用卡優惠、數位網銀活動以及股票投資方面的訊息。作者MIN大很認真地整理很多的優惠資訊讓大家參考,對於新手在投資與理財方面非常實用且有幫助。

MIN
大也會分享自己研究的投資標的,以及自己的投資計劃。像我是因為在臉書的金融股社團理財認識MIN大這個人,所以他會整理製作金融股每月的EPS或是發放股利、填權息等方面的表格資料。

透過他整理的表格,所有金融股每月的獲利狀況或是除權息狀況都一目瞭然。可以節省很多查詢資料的時間,方便定期審查自己持有的金融股,佛心大推啊
!!

每到除權息時期,也會整理殖利率
6%以上的所有台股,我常常會從裡面去挖寶,找出還沒發現過,值得投資或值得觀察的標的。

不管想理財還是投資,MIN
理財生活札記,絕對推薦你去看看!!


連結☞MIN理財生活札記



IG

FUMONEY  





















內容主要分為投資、成長、理財三個類型的主題。排版清楚簡潔,閱讀起來很舒服。若是對投資美股,或是對理財以及培養正確心態有興趣,可以參考一下。

連結
FUMONEY



好好理財  





















好好理財內容主要也分為三個部分:採訪記錄、30秒學習、主題探討。採訪紀錄可以了解這些人為什麼投資理財、有哪些心得,也許可以從中得到一點收穫。30秒學習跟主題探討也非常適合讓你學習與思考。

連結好好理財



BigEcon  





















主要分享經濟學觀點以及時事,帶你從經濟學角度看市場。透過一些學術理論來解釋市場為何有這些現象以及影響,但說明不會過於艱澀難懂。除此之外還能夠簡單了解有那些國際大事,這些事件都可能影響投資的策略。若是有在關注國際市場,是可以關注的一個帳號。

連結BigEcon


穩穩生活  




順便推一下自己的IG,將部落格文章內容再分成小部分。讓你不用幾分鐘就可以吸收小部分知識,慢慢把知識與觀念累積起來。當你對某個部分有興趣也可以直接到部落格找相關文章閱讀。

連結穩穩生活



其他類


CMoney(
投資小學堂)  


當初我剛接觸股票時,就是先靠CMoney的投資小學堂學習基礎知識,它是循序漸進的一章一章閱讀,能夠幫助你理解與學習。對於新手我也是大推!

CMoney
投資小學堂相當於一個新手村,等你學完基礎就可以向外再擴展,學習更深入的知識!

 

連結CMoney

 


如果你想要投資但又不知道該從何學習起,可以參考我分享的這些資源。找出喜歡也適合你的資源去學習。但是千萬不要亂使用來路不明的投資平台,或是加入什麼飆股群組亂跟單。最近投資詐騙的案件層出不窮,尤其剛學習投資的新手,很有可能被誘騙,一定要謹慎注意!

不管你是做什麼投資,高報酬必然伴隨高風險。沒有穩賺不賠的投資,有的話也都是假的!現在網路資訊發達,多查資料去判別,如果都沒有資料就最好不要碰,不懂的東西也不要碰。祝你們投資學習順利喔
!


#投資理財 #股市 #新手必看 #股票知識 #存股 #台股 #學習資源 #股票投資 #股票教學  #股票學習 #投資新手 #長期投資 #股票新手 #投資新手 #被動收入 #投資教學 #投資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